2006年8月24日星期四

七月的白卡斯

白卡斯和我约定,我去到那里。

两年前我疯狂的迷恋着白卡斯。
我的眼泪曾经湿润了整个南城的空气,用空白的信封写下了那个时候的我,飞不过沧海,最后还是寄给了自己。
一年前白卡斯离开了那个北方寒冷宏大的城,去往神话一般的罗德斯岛的他的国。
想着白卡斯能牵着我的手走过那些地方,高野山的叶子,日光的雪。

我曾经渴望着知道白卡斯因为什么不来找我而去往他的国度,却没有问。
出关的男子,大多背负着头顶的一弦弯月,和背后一弓凄厉的二胡琴音。

他的眼睛仍然温润的如浅浅的一汪玉子。
我等你等了很久。
恋人手中的柔发,婴儿手中乳。
白卡斯和我在碧水岸边驻足,头顶的星星很神秘,也很寂静。
第一次离白卡斯这么近,我真的接近了你吗?
神话一样的风吹过了,精灵也欢跃起来,奔向醒着的天空。我们已经是天各一方穿越了时空的阡陌,无限话语却找不到哪一支想讲给白卡斯。
他是我爱过的, 是吗? 我问自己。
葫芦的叶子,请让我今晚不要再思考,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白卡斯。还比泪水还要温柔的,悲伤的温暖。

白卡斯和我都有太多理想主义的期望,而命运不能懂。
我们之间,有那蓝色的海有那过去的青春岁月。
我会学会爱吗?亲爱的。白卡斯。

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