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No 我

我就是欣赏尤搞头你这种不居功的表现。
----《大宅,门都没有》

用『我』开始的言说很多,用我的视角,用我的语言,用我的心态,用我价值观,把你装在里面,你逃不出我的筹算,你逃不出我的定义,你在我的运算闭包里面。

例句:『我很看好你哦』
-- 如果说,你是先辈,你是精神领袖,你是道德标杆,NO problem, but , who the damn you are?

『我就是欣赏你xxxx』
-- 谢谢,如果说在XXX这一点上,你没有超过我的话,这个不是在称赞我,这是你在自己表扬。

所以,赞扬人的时候,用『你』做主语: 你真好,你人真好,你真犀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