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中国新闻用语4级指南

1. 【专家】
名词
a. 稿件作者本人的委婉的说法
b.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关系人
c. 根据政府意见发表看法的人.
d. 撰稿人单位的关系户

2. 【民意】
名词,即政府意见、官员意见或者作者本人意见的委婉的说法.
全称是 “人民政府的意见” , 由于政府等于人民, 简称为民意。
=>词源, 【人民】
人民即政府的另外一个委婉的说法。

3. 【启动紧急预案】
寒暄用语,无实际意义,一般用在某些行动的描述之前,用于减少仓促的意味。

4. 【不能完全这么说】
= 虽然可以完全这么说,但是我绝不公开同意。

5 自己看着办
= 看着我的意思办。
看着周围的环境,看着主人的脸色,看着当前的风向,照着我心里的意思办

例句: a. 你们是人民养的,你们自己看着办。
= 你们是政府养的,关键时刻不给我面子,不按照我的意思办,等着瞧。





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