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不怕死

今天有人同我讲,他是不怕死的。于是我便要他现地的去死,辨曰,要死得其所,现在去死便死的无谓。

在 一个人没有直接的死亡威胁的时候,讲他不怕死,或者要讲死要得其所,仔细想来是很荒谬的事情。大抵的原因,明知道战争不会到来的时候,大讲爱国心,说要散 尽家财,杀掉小妾,投笔从戎之类,不过是些叶公好龙的胡话。自古以来,大大的抒发爱国心,讲不怕死的变节者不再少数,何况没有死亡威胁的时候讲不怕死,哪 里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又曰死得其所。死其实也不必所谓其所,既然是不怕死的好汉,便是死于大便也是得其所的,死于大便和死于公益斗不过是一死, 生 的意义尚寻觅不到,何以谈死的意义。壮士不怕死,剜肉而食,拔矢啖睛,那里管什么死得其所。只有蚊蝇虫豸的伪不怕死者,需要对死亡威胁进行一番评估,唔, 老夫岂能死于此乎,先要苟活下去,以图将来。若论作战场的英雄为考量,前面的火力点,是否有必要去扑?唔,死不得所,若是将来当了将军,便可避免上万人的 死亡,我且不要去死在这里;当下的碉堡,没了支撑架,若是我做了支撑架,便是死不得所,可惜了我这将来官拜上将,那里值得这个做炸药包撑子的死处,所以, 论及死得不得所,便是认为自己命有不够贱,要图将来的打算,不至于轻易去死,也便就是怕死了。

同学少年都很贱。每个人不过是两根大腿,撑着这满脑肥肠。便是再大的跨国集团总裁,飞机撞了双塔,也是一样的灰飞烟灭,哪里还轮得到一个乳臭未干的资优生冲嫩做个最年轻跨国集团副总裁四处上通告;比之若坐在那东x航空公司飞机里面的诸位,从经济舱到商务舱,飞机掉下去,也是统统结束;SARS病毒也是不会分辨你这人认为怎样才是死得到了所--人的死都是一样,不一样的只是你生的时候的意义。与其去讨论那个不会到来的给你做革命党高呼领袖万岁口号倒仆,或者其它的你所认为的得所的死法,还是努力的研究一下,如何能获得长,生活的有些乐趣才好。

篇底引用笑话一则:

杀妾. 作者:灰狐.

妻妾相争,夫实爱妾,而故叱之曰:不如杀了你,省得啕气。妾仰入房, 夫持刀赶入。妻以为果杀,尾而视之,见二人方在云雨。妻大怒曰:若是这等杀法,倒不如先杀了我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