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长空雁叫霜晨月

这是满天繁星的夜晚.
又是阳光普照的早晨.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想.

各处的参议员竞选海报上面的每一个都人模狗样的成功人士状笑吟吟的注视着你, 好在比过去那种指头式的暴力政治海报要柔软的多了. 只是值得怀疑的是,只以露脸来较量票, 不是成了俊男美女参院选; 我连你的主张都不知道耶。 当然也有送上门传单拜票的,我市就有一个叫做古贺壮志的年轻政治人,送过来一张黄纸:上面回忆了日野市培育了幕末黑手党-新撰组,和近代的神风特攻队员, (培养傻X也当作光荣历史,这厮民主主义的教育算是泡汤了)的悠久历史,然后提出他的主张就是要建设环境美化的都市。(T_T) .... Oh. My god...真是脑子short了。。。

我突然就恶心起来肯尼迪总统的那句著名的屁话『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国家作了什么』妈的,如果不问国家为我做了什么,要国家做什么?唉,米国都有这样的蠢货,我国就算了吧。

八王子和日野邻近的街道上,建筑工人们又开始挖沟了:照例,一个人挖,一堆人指挥交通,挥舞着荧光棒。虽然他们彬彬有礼的在那里给你表 示工事给您带来不便,非常抱歉,但是那个人行道的护栏真的需要向左或者向右挪动0.5米么?这些可有可无的人行道栏杆换位置工事涉及到政府发注,建设工团 内部的分肥,最后转包给一个最便宜的公司,当然,能赚的早已被赚了,浪费纳税人们多少钱。我就有去殴打他们的冲动,把老子的税金吐出来!!!

日本政府的沉重债务的解决方法 1: 通货膨胀 2:增税. 哪一条对偶都没有好处。
伟大祖国的也面临着 1.通货膨胀 2.加息 哪一条对偶都没有好处。

各处过年的彩票奖券都开奖了。
到处的广告都在说,如果你买了什么,就有机会中什么奖;
各种饮料食品公司也在不断的涉及退出没有那么必要的新口味;

街口转角我很恶心的那家SunRise便利店终于遵照惯例的深夜出逃;
为什么说它遵照『惯例』,是因为它遵照了日本便利店业深夜出逃的习惯性做法。日本便利店的店长决定闭店的时候会向总店提前1-2个月报告,开始闭店计划: 逐渐的减少定货量, 直到最后一天,但是他们的闭店决定不会公布,以免影响周围的消费者转向其他店面。。。直到最后一个晚上,他们也决不会打出闭店SALE的小旗,而是提前下 班,深夜出逃。
第二天,你就可以看到,它那里闭店了。地产公司非常及时的补上招牌:募集租赁业者。

一个破无线路由器还专门标志上一个『NINTENDO DS对应』靠,只要是802.11b支持的都可以;强调标识何苦呢?我要不要给所有的筷子标上: 左手也可以用。。。(废话,筷子本来就是左右手都可以用的)。本来不是专有功能的东西,强调标志出一个专有功能来,这是对消费者的挑衅,如果表了 NDSL可以用,那么还得标 PS3也可以用,然后PSP也可以用,然后SONY VAIO UX也可以用, 这样这个商品浑身都要贴满吧。。。
这些本来无所谓的应当由导购完成的过程转嫁给消费者,然后本不是卖点的卖点成为卖点,于是MAKER们竞相进行各种强调标识而放弃对消费者的教育,这样销 售链上都赚到了钱 : Disgner , 印刷厂, 贩卖业者, 甚至于销售员也得到了轻松,同时也打击了竞争产品。而在这种类似的忽视消费者权益的暴力推销中,有一种最让人恶心的就是『今年XXXは常識になる』(今 年,什么什么是常识了).
比如: 今年冬天,设定空调为 20度是常识了。(防止地球温暖化的对策推进组织的标语 )
今年,通话录音 是常识了。(某个卖录音电话的)
真是奇怪,推进环保,20度常识,好吧,我忍。
可是为什么我通话一定要录音呢?我就不录音,我侵犯谁的利益了?
固然,制造出功能更强大的电话可以成为利润点,但是这个跟常识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试图以这样的BORING手法来推进销售,真是愚蠢。何况,并非只 有卖大容量的新功能的电话才能有利润,做LONG SALE的产品一样可以的。很多时候,大家只需要一个行货式的功能而已。

或许,商家已经进入了不开发新功能就要憋死的痛苦境地,就像那个进入苹果园被狗追的小孩,绕着苹果树跑,最后追上了狗,为了不被追上,抓住了狗尾巴,狗继续绕圈,小孩也继续绕圈,停不下来,最后求救: 帮我放开狗尾巴。。。

没有评论: